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轉投資事業200家 AI管理再200家也沒問題

本文共465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桃園29日電

佳世達轉投資事業高達200多家,董事長陳其宏今天表示,無論稽核、財務都透過人工智慧管理,即便再轉投資200家,管理也不是問題。

佳世達今天舉行股東會,陳其宏在股東會後記者會指出,轉投資事業的大艦隊持續擴大醫療布局,朝2027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目標邁進。

針對會後記者會提問,追求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是否意味轉投資事業高達200多家,已到了應考慮最適切規模的時機;陳其宏強調,透過人工智慧協助,只要合適,再投資200家也不是問題。

說到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他表示,輝達(Nvidia)董事長黃仁勳來台引起很大轟動,是另外一個台灣之光,繪圖晶片(GPU)成了新護國神山,台灣幾十年產業建立了核心競爭力,靠過去打下的基礎發光發熱,人工智慧搭配物聯網是時代潮流,即便疫情期間也未休息,佳世達建置智慧醫院,透過軟體把AI導入可連網的各個場域,不論智慧醫院還是其他領域,AI都是不可抵檔的趨勢。

他直言,AI基礎建設快速成長改善,雖有不少人擔心AI過度發展,但相信人類有智慧可以避免這個現象,盼透過人工智慧解決效率提升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首季每股損失0.45元 估第2季出貨小增
下一篇
雲豹能源打造性別平等職場 展現綠能新女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