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團體機位量少 品保提醒開票後取消不退票

本文共344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

疫後觀光復甦將迎來第1個暑假,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提醒,疫後團體機位量少,航空公司政策趨嚴,團體票一旦開票就不得退票,民眾要特別注意,避免糾紛。

品保協會舉行記者會,公布「112年7至9月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提供民眾參考合理售價及旅遊特色。

品保協會團費參考售價委員會主委白中仁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航空公司政策趨嚴格,團體機位量少,要求必須提早提供旅客名單及開票,且開票後取消就不退票,造成很多糾紛,提醒民眾注意,提早規劃行程享受安心的旅遊。

晴日旅行社總經理黃清涼說,以日本線為例,以往自由行旅客和團體客的比率分別是6成和4成,不會差太多,現在自由行旅客愈來愈多,已拉大到7成5和2成5,尤其航空公司的航班量還未完全恢復到疫情前,團體機位更吃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攻台灣電商市場 酷澎60.5億元增資案獲准通過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