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點名台伺服器夥伴 鴻海旗下鴻佰產線曝光

市場人士透露,黄仁勳在主題演講中所播放的H100自動化排程影片,是在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的全資子公司鴻佰產線所拍攝。 鴻佰科技公司提供。
市場人士透露,黄仁勳在主題演講中所播放的H100自動化排程影片,是在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的全資子公司鴻佰產線所拍攝。 鴻佰科技公司提供。

本文共922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

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主題演講,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子公司鴻佰科技列位其中,主題演講播放的自動化排程影片,也是在鴻佰產線拍攝。(延伸閱讀:鴻海子公司鴻佰參加電腦展 大秀科技肌肉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備受市場矚目的黃仁勳主題演講,上午不到9時30分就吸引數百人在現場排隊等候入場,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線上報名人數超過5000名。主題演講開始前,會場已經座無虛席。

Nvidia H100自動化排程影片在鴻佰產線拍攝

黃仁勳演講中提到輝達設計開發的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晶片H100架構,成為現場矚目焦點之一,過程中黃仁勳也透過播放H100自動化生產影片,強調H100人工智慧伺服器量產規模可期。(延伸閱讀:黃仁勳發表一連串AI新品 從超級晶片、廣告到遊戲全包

市場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黄仁勳在主題演講中所播放的H100自動化排程影片,是在鴻海旗下工業富聯的全資子公司鴻佰產線所拍攝。

在黃仁勳一一唱名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的名單中,鴻佰也列位其中,此外,技嘉、華擎、泰安電腦、緯創、英業達、和碩、廣達旗下雲達、華碩、緯穎、ZT Systems等。

鴻佰業績可望逐季成長

巿場人士指出,第2季起包括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元宇宙應用如輝達的Omniverse等,需求大量爆發,鴻佰因應客戶緊急追單,已經擴增數條全自動組裝線,來因應不同客戶的AI硬體成長倍增需求,預估業績可望逐季成長。

產業人士分析,工業富聯在高效AI伺服器與輝達合作推出平台,鴻佰深耕模組化伺服器,工業富聯也布局伺服器機櫃至資料中心階段,擴及AI伺服器全產業鏈。

鴻海日前表示,去年集團在伺服器營收約新台幣1.1兆元,去年AI伺服器占集團伺服器營收比重約20%,預估今年占比可提升。產業人士評估,今年AI伺服器相關業績占工業富聯整體伺服器業績比重,可提升至30%。


延伸閱讀

黃仁勳掀旋風 經濟部補助輝達「大A+計畫」內容曝光

黃仁勳趕場站台!聯發科攜手輝達 將在車用領域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