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調估2023年全球AI伺服器出貨年增近4成

本文共53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

人工智慧(AI)伺服器及AI晶片需求同步看漲,研調機構集邦科技預估,2023年AI伺服器(包含搭載GPU、FPGA、ASIC等)出貨量近120萬台,年增38.4%,占整體伺服器出貨量近9%。

集邦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AI伺服器2026年將占整體伺服器的15%,2022至2026年AI伺服器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22%。而AI晶片2023年出貨量將成長46%。

集邦表示,輝達(NVIDIA)繪圖晶片(GPU)為AI伺服器市場搭載主流,市占率約60至70%,其次為雲端業者自主研發的AISC晶片,市占率逾20%。

觀察NVIDIA市占率高的主要原因,集邦認為,目前不論美系或中系雲端服務業者(CSP),除了採購原有NVIDIA的A100與A800外,下半年需求也將陸續導入新機種,加上NVIDIA同時積極銷售自家相關整機解決方案。

集邦說,輝達高階GPU A100及H100具備高獲利模式,由於旗下產品在AI伺服器市場已擁有主導權的優勢,下半年聊天機器人(ChatBOT)及AI運算風潮將持續滲透至各種專業領域,如雲端、電商服務、智慧製造、金融保險、智慧醫療及智慧駕駛輔助,同步帶動每台搭配4至8張GPU的雲端AI,以及每台搭載2至4張GPU的邊緣AI伺服器應用需求漸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台日聯合擴廠 搶下半導體製程應用高市占率!用無塵室生產 崇越石英打入先進封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