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三會訪陸成果豐碩 林伯豐:預計8月參訪成都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9日電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上週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林伯豐表示,雖東南亞國家對勞力需求高的產業具吸引力,但技術密集產業在中國仍有發展潛力;因這次參訪成果豐碩,三三會預定8月參訪成都等內陸城市。

三三會和工商協進會22日共同組團訪問中國大陸,林伯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訪陸主要是到江蘇考察投資環境,同時也參加江蘇發展大會。他指出,中國大陸對於企業採取「一事一議」,陸方不設框架和上限,針對企業發展所需提供協助,並積極歡迎台商和外商到當地投資。

林伯豐表示,訪陸期間拜訪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和各界領導人,並且走訪淮安、鹽城、昆山等地,參訪包含崑山台玻、南京華新城、淮安實聯化工等企業,也到鹽城參觀韓國企業SK新能源。

林伯豐表示,雖然經歷疫情,但當地廠商反映營運良好,並願意持續投資中國大陸,朝向先進技術、AI(人工智慧)發展。

至於台商是否出現外移潮,林伯豐表示,據他觀察和了解的台商願意繼續在中國大陸投資,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企業若要在對岸生存就必須有自己的優勢,若公司優勢被取代,就要去改善、開創新模式。

林伯豐指出,東南亞國家因人力成本較低,會吸引勞動力需求較大的企業外移,不過技術密集的台商在中國大陸發展仍具潛力。

林伯豐說,參訪期間,對於中國大陸在都市規劃和建設推動印象深刻,包含基礎建設、高架建設、AI控制等大幅進步。陸方願意儘早訪問台灣,希望台灣開放商務旅行和觀光。

對於陸客開放時程,林伯豐表示,據了解,政府6月準備要開放,但若是來不及,7月應該會開放商務人士和個人旅遊,8月則開放觀光團來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寶成前董座蔡其建投資百億 打造餐旅休憩零售王國成形
下一篇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