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與輝達 強強聯手攻車用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與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強強聯手攻車用,由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於29日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蔡力行表示,雙方合作的成果將供給全球市場,產品大約將於2025年末推出,2026、2027年供應到客戶端。

聯發科以手機晶片天璣系列,延伸至車用領域來命名,成為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聯發科將開發整合輝達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的人工智慧(AI)與繪圖運算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的互連互通。

蔡力行認為,輝達在AI與運算領域是享有盛名的開拓者與領導者,這次雙方合作願景是為全球汽車產業設計新一代智慧聯網汽車,提供一站式服務。對汽車產業來說,聯發科與輝達聯手,可以是汽車客戶可靠的供應商,對整個汽車產業的未來帶來助益。透過與輝達的深度合作,將共同為未來運算密集型的軟體定義汽車,提供真正具有獨特性的平台。

黃仁勳則說,輝達已經投入車用領域有15年時間,AI與加速運算正推動整個汽車產業的變革。聯發科領先業界的系統單晶片,與輝達GPU及AI軟體技術的結合,將為從豪華到主流的所有汽車分眾市場帶來全新的使用者體驗,進一步提升汽車的安全性,並提供嶄新的連網服務。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圖左)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鐘惠玲/攝影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圖左)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首季每股損失0.45元 估第2季出貨小增
下一篇
雲豹能源打造性別平等職場 展現綠能新女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