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Computex演講 現場3500人捧場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人工智慧(AI)與加速運算熱潮不可擋,Computex 2023開幕主題演講於29日登場,主講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演講內容環繞這兩大主題。他並在演講中展示自家超級電腦系統DGX GH200,規劃將於今年底開始供貨。

黃仁勳29日的主題演講座無虛席,大約開講的2個小時前就有人排隊等著進場聆聽,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等都是座上賓。黃仁勳向在場的約3,500名聽眾提到,「現在正處於一個全新運算時代的轉捩點,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已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運算和雲端公司所接受。」

黃仁勳說,加速運算服務、軟體與系統催生出新的商業模式,且使得現有模式更具有效率。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和推薦系統是推動現代經濟發展的引擎。

黃仁勳並介紹輝達全新級別AI超級電腦DGX產品,連接了256個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而GH200則是把Grace CPU與H100 Tensor核心GPU集合在一個模組內,當中所有超級晶片可以單一GPU的方式來執行各項作業。且GH200整合該公司最先進的加速運算及網路技術,來突破AI發展界線。

黃仁勳表示,包括Google Cloud、Meta與微軟都將率先使用DGX GH200來探索處理生成式AI工作負載的能力。GH200擁有144 TB 的共享記憶體,比前一代A100 320GB系統高出近500倍。這使得開發人員可拿來開發用於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的大型語言模型、用於推薦系統的複雜演算法,以及用於偵測詐欺及資料分析的繪圖神經網路。

同時,黃仁勳也宣布推出用於打造加速伺服器的模組化參考架構NVIDIA MGX,可滿足各種規模大小資料中心的需求。系統製造商可使用MGX 架構,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開發百種以上伺服器配置。美超微、廣達(2382)旗下雲達將率先在8月推出採用MGX設計的機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