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焜耀退出佳世達董事會

提要

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完全交棒 董事會擴增至九席 獨董首度過半

佳世達。記者林俊良/攝影
佳世達。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佳世達集團(2352)昨(29)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耀繼去年退出友達董事會後,今年再退出佳世達董事會,象徵一代強人時代結束,達成世代交替、完全交棒,開啟明基佳世達及友達集團全新時代。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形容,「KY(李焜耀)對集團來說,是一個非常大器的架構設計師。」

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燿退出佳世達董事會。(本報系資料庫)
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燿退出佳世達董事會。(本報系資料庫)
佳世達改選後,新一屆董事會擴增為四席普通董事、五席獨立董事,是佳世達董事會首度獨董過半。既有董事為陳其宏、彭双浪、黃漢州及獨董徐爵民、顏漏有,新增董事為友達陳建斌、獨董陳良基、林秋蓮、黃淑君。

佳世達上屆董事會有四席董事、三席獨董,包含榮譽董事長李焜耀、董事陳其宏、彭双浪及黃漢州、獨董則有范成炬、顏漏有、徐爵民。

李焜耀去年退出友達董事會後,今年佳世達改選後也退出董事會。事實上,近幾年李焜耀早已淡出集團第一線經營,在退出友達及佳世達董事會後,李焜耀目前仍擔任明基電通和明基基金會董事長。

陳其宏表示,KY不在新董事會成員,但他對整個集團來說,就是非常大器的架構設計師,他的遠見打造出明基佳世達及友達集團,自1991年公司營收僅10幾億元,現今已經是好幾千億的集團,沒有KY打下的格局,佳世達不會有現在的成就。

陳其宏表示,2014年KY生病(中風),整個過程很辛苦,但幸好現在復健順利,身體也愈來愈好。過去幾年KY一邊復健,一邊也隨時提點我們,每周有兩天來公司指點。「現在因為他個人規畫,把棒子交給我們傳承,感謝KY對我們的信任及空間,我們目標要把佳世達愈做愈好。」


延伸閱讀

佳世達旗下明基醫院 擬在港掛牌

明基佳世達、友達集團轉型 各擁一片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