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變超級銷售員 誇自家產品「買愈多、省愈多」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開幕主題演講,一人獨挑大梁,化身AI超級銷售員。他展示自家相關產品,直言雖然是非常貴的單一電腦晶片系統,一個要價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但因為效能卓著,所以可以說是「買愈多、省愈多」,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ChatGPT等生成式AI讓加速運算成為當前熱門顯學,黃仁勳昨天身穿招牌皮衣登場,演講內容環繞AI主題。

黃仁勳回顧1964年IBM系統360發展至今,強調當前「加速運算就是永續的算力」,以輝達現在的技術來看,效能強化150倍後的成本只增加三倍;若使用者在意的是完成工作,不在乎過程,那麼把成本從1,000萬美元降到數十萬美元也同樣可以處理相同的資料量,還幽默地用台語說,「省好多錢喔」,接著又轉回英文說,「台灣人最愛這樣了,買愈多省愈多」。

黃仁勳並生動展示生成式AI的能力,輸入一段文字,AI可以擬真人物的形式念出同樣的陳述,或輸入指示,AI就幫忙作一段曲。或是輸入一段文字,AI會把文字當成歌詞,自動配上曲調。頓時黃仁勳還把現場變成大型卡拉OK包廂,邀請現場上千人跟他一起唱著AI所做的曲子。

輝達並助攻台廠數位轉型,昨日宣布全球電子製造指標廠,包括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FII)、和碩、廣達、緯創與宜鼎國際等,均採用輝達的生成式人工智慧與Omniverse,來打造先進的數位化工廠,並具體應用在虛擬工廠、模擬機器人、自動檢測系統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博客來首辦「優秀書評人大賞」 書評數飆升七成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