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新5G手機晶片 10月亮相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昨(29)日首度宣布與輝達合作,攜手衝刺車用領域之際,手機晶片本業同步喊衝。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預告,將於10月底推出搭載更強大AI功能的新款5G手機晶片「天璣9300」,持續擴大市占。

即使目前半導體產業正面臨庫存調整,陳冠州指出,他對半導體產業的前景並不會悲觀,甚至可說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愈來愈高。撇除地緣政治的考量不說,相關技術一定會持續滲透應用到生活各層面中,他對此深信不疑。聯發科也會不斷投資到對的技術,並推出對的產品。

陳冠州指出,聯發科的技術主要分為運算、多媒體與連網技術等三大類。在運算技術中,該公司在AI運算技術方面投入很多,從幾年前就認為,未來運算不只是CPU、GPU,還會有基於AI的APU趨勢興起,所以也在天璣5G晶片中導入APU架構。

展望未來,陳冠州認為,不論是終端或雲端的AI,如何迎接大型語言模型(LLM)的發展趨勢,也是聯發科在思考的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