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海股東會 董座:靜待市場穩定後評估增發股利

萬海今天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柏廷親自主持,小股東對於股利及萬海長期的布局策略最有興趣。黃淑惠/攝
萬海今天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柏廷親自主持,小股東對於股利及萬海長期的布局策略最有興趣。黃淑惠/攝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萬海(2615)今天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柏廷親自主持,小股東對於股利及萬海長期布局策略最有興趣,陳柏廷針對股利配發政策進行說明,主要是基於全球通膨壓力造成經濟成長率下滑,全球貨櫃輪需求低迷,考量到萬海長期競爭力,股利配發才會偏向保守,靜待市場穩定後,會評估增發股利。

萬海今天股東會,陳柏廷去年因有其他公務無法出席股東會,今年則親自出席主持股東會,對於股東的問題一一進行回答,小股東對於萬海是否實施庫藏股、推動減資計畫,帳上未分配盈餘達1400億元,是否要發股利,及萬海有無轉型策略四大議題最有興趣。

陳柏廷表示,會依市場情況來評估萬海是否需要實施庫藏股,股利配發主要考量全球海運市場目前動盪不安,萬海考量到長期競爭力及資金布局策略,所以111年的股利發放偏向保守,未來會視海運市場的變動情況再增發股利。

這兩年萬海不斷擴布局,強化中、長期的實力,已經從亞洲的近洋線擴大到美國線布局,不只是美西線,也要擴美東線的布局,同步也擴大船隊規模,目海運市場的運價處於谷底,但也不容易立即好。

考量到全球海運市場變化多端,萬海一直在海運本業尋求轉型,朝著運輸上、下游產業進行布局,以一條龍的方向發展,物流鏈的多角化發展挺進,包括投資碼頭及物流業布局等,其中,受惠於東協市場許多國家的經濟持續攀升,越南、印度投資的碼頭都有相當好的獲利表現,未來會持續強化周邊布局增加獲利多角化。

萬海今天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柏廷親自主持。黃淑惠/攝
萬海今天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柏廷親自主持。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Taste by Lexus x FRASSI 攜車主盡享摩登義式限定極致饗宴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