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動力搶攻AI商機 伺服器產品有望明年出貨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顯示卡風扇廠動力-KY(6591)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董事長許文昉今(30)指出,隨著 RTX 40系列新品陸續推出,市場需求有望回溫,並帶動公司營收逐季成長,而伺服器與車用風扇仍處於測試階段,最快2025年放量,並顯著貢獻營收。

動力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除推出電競散熱風扇外,也展示出5G工控及車載相關散熱風扇產品,並以新產品IP68風扇為重點展品。

據悉,動力IP68風扇系列採用自動精密灌封技術,可達到防水、防塵、防潮、絕緣和防震性能的國際防護標準,成為客戶高效、可靠和耐用的散熱裝置,確保風扇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長時間且穩定運作,從大幅提高工業設備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此外,IP68 風扇自推出以來,相當受到客戶關注,目前切入工控、通訊、車載等產業領域,隨著專案進度如預期,有望在2024年完成驗證階段。

至於近期AI熱潮湧現,許文昉指出,公司目前伺服器產品正在與美系、歐系客戶合作開發新品,相較於其他供應商的交期需要16至18周,動力只要6至8周,因此能打入兩大伺服器供應鏈。

目前動力伺服器產品正處於驗證、試產階段,預計明年開始小量出貨,後年放量出貨,屆時營收貢獻同步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去年薪酬億元主管大增 劉德音、魏哲家雙創次高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