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英:深耕智慧製造和汽車電子 提高非PC比重

本文共500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

精英電腦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指出,今年營運主軸分為內外成長引擎,除了持續優化現有代工產品線事業經營與彈性,也將深耕智慧製造和汽車電子領域,未來計劃提高非個人電腦(PC)產品比重。

精英今天股東會中承認2022年度財務報表、盈餘分派案,並完成1席獨立董事增選,由詹文雄出任。

精英2022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313.6億元,年減2%;營業毛利32.3億元,年增22%;稅後淨利8.73億元,年增8.35倍,創2016年以來新高,每股盈餘1.57元。2022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已於今年5月4日發放完畢。

精英董事長鍾依文透過新聞稿表示,2022年的成績只是剛開始,2023年全球經濟因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利率攀升、不確定性升高,加上氣候變遷影響惡化,都帶來成長低迷的風險。精英持續投入數位轉型,透過「製造2.0」重新定位和調整營運策略。

精英指出,今年主軸分為內外成長引擎,做到精準分工,發揮最大綜效。首先持續優化現有代工產品線事業經營與彈性,擴展新應用領域;另一方面持續深耕智慧製造和汽車電子領域,未來計劃提高非PC產品比重,朝垂直行業應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充電樁和能源技術、雲端運算等項目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高雄航班增 國際線客運量可望恢復疫前9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