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強攻AI 深化數位轉型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塑(1301)強攻AI,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昨(30)日提出深化AI及數位轉型、擴大半導體及化學品產業、跨入舒適生活創新產業等五大策略;並透露後續將應用ChatGPT在公司經營管理與輔助設計上,開發專用模型,提高經營績效。

林健男指出,未來將深化AI及數位轉型。近年來,台塑將AI應用於產銷優化、提升產量及品質、減少原料、能源耗用及工安環保,目前已完成197案,下半年將持續進行217案,預估每年效益12億元。

不過,過去台塑的AI模型只是弱AI應用,隨ChatGPT出現,強AI發展已展開,後續將應用ChatGPT在經營管理與輔助設計上,開發專用模型,提高經營績效。

至於擴大半導體及化學品產業,將推動包含台塑勝高新建12吋矽晶圓廠工程,開發其他半導體用化學品,並秉持循環經濟理念,與業者合作將使用後化學品回收再利用。

為增進人類福祉,以環境永續、醫療健康為核心,台塑將積極跨入舒適生活創新產業,目前已成功開發全PP材質衣服、全回收抗菌鞋及生質EVA鞋材。

同時也將持續投資布局,推動海內外擴建及去瓶頸工程,包含仁武醫材中心、高雄洲際石化專區、PVC去瓶頸、仁武碳纖廠、林園研發大樓與自動倉庫、寧波丙烷脫氫(PDH)廠及德州1-己烯廠,總投資金額500億元,預定今年下半年起陸續完工,每年可增加產值120億元。

最後是深耕ESG、追求永續經營。林健男表示,將ESG精神融入各項經營策略,持續推動低碳能源轉型、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等策略,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同變壓器北美 UL 認證到手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下一篇
台積最旺Q1、每小時賺1億 反映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