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嚴陳莉蓮:穩定獲利 追求成長

董座嚴陳莉蓮主持中華車股東會。記者胡經周/攝影
董座嚴陳莉蓮主持中華車股東會。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王奐敏/台北報導

裕隆(2201)集團電動車布局再擴大。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昨(30)日出席中華車股東會,她強調,包括中華車在內,集團全面強攻電動車版圖,不僅將回到穩定獲利,甚至進化到追求成長。

裕隆集團今年將迎來70周年新里程碑,第3季堪稱好戲連台,納智捷新電動車即將量產。另外,裕隆集團再加上裕隆城商場將在第3季開幕,將為集團挹注全新的發展動能。

裕隆昨股價收86.6元,寫33年來新高,大漲3.8元、漲幅4.6%,成交量暴增至6.4萬餘張,較前日激增6.8倍,成交值也跳增至56億元,擠進台股前十大、位列第九,與長榮航同列台股成交值前十大個股中唯二的兩檔傳產股。

在電動車版圖方面,不僅Luxgen n⁷將提前在下季將問世,明年將導入MG品牌電動車,在台生產、銷售,今年也將積投入NISSAN X-Trail ,不僅擴大產能,也將做好新能源車世代來臨的準備。另外,在發展綠色儲能事業方面,也持續深化儲能櫃製造技術及建構儲能系統。

嚴陳莉蓮昨日主持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股東會,她表示,轉投資新安產險在防疫險保單的一次性虧損已經提列完畢,今年起集團不僅穩定賺錢,還期許進入高度成長期。

至於電動車生產方面,除了納智捷Luxgen n⁷很快會量產,甚至繼續擴大生產胃納量,就是為了未來集團內的電動車大軍做準備,其中,中華車在電動車布局將有新動作,導入MG品牌的電動車來台,預期將再度掀起銷售熱潮。

今年中華車將積極佈局內外銷市場、強化產品競爭力。特別是綠能方面,第2季已推出高續航力、充電速度更快的中華菱利電動商用車,以及全新換電大動力的電動機車,積極拓展年輕客群。

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MG新車款在本月產能提高,有機會拉高至超出單月的接單量。截至目前為止,MG累計交車台數已達5,000台,目前未交車訂單超過4,000張。中華車已上修全年MG交車台數至1.2萬台,如果中華車的產能可以再拉高,不排除再上修MG全年交車的台數。MG下半年還會有一款新車導入台灣生產,使得MG的車款更豐富,今年還不會導入電動車來台生產,但明年導入的MG車款則不排除電動車。


延伸閱讀

嚴陳莉蓮談籃球訓練 有助接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新希望 業界盼解決台灣 IT 人才缺口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