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環 COMPUTEX 新品搶市 全年有望轉盈

本文共7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攜手旗下Verbatim品牌首次聯合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憑藉中環集團充沛資金與資源,發表包含快速充電器、可攜式投影機、千年檔案光碟資料備份系統等一系列新產品,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指出,今年是Verbatim新品發展元年,預期該公司明年業績開始穩步向上,而在整體營運方面,中環預估今年每季都會賺錢,樂觀看待全年將由虧轉盈,重回成長軌道。

展望後市,翁明顯表示,中環首季轉盈,預估第2季將持續獲利,下半年Verbatim進入傳統消費性電子旺季,預期中環也將賺錢,因此今年全年可望擺脫虧損、重回獲利軌道;而在本業方面,預估呈現損益兩平,明年本業將會開始獲利。

Verbatim為中環近年併購的全球性品牌,目前已占中環營收比重近半。翁明顯指出,今年是新品發展元年,大量產品將推出上市,因此,對Verbatim業績目標將定在2024、2025年,預計明年該公司業績比今年好,後年再比明年好,業績將一路向上。

本次中環展示由Verbatim團隊開發的全新解決方案,包括M-disc千年檔案光碟的資料備份系統「3-2-1 Eternity Back Up」,凸顯光儲存搭配硬碟及SSD儲存的重要性,帶動個人及企業冷數據備份風潮。

中還表示,該系統倚賴光碟資料無法被篡改或刪除的紀錄特性,成為預防重要資料遺失及勒索病毒威脅的關鍵工具,該方案適用於個人及多種行業,包括銀行、醫院、學校等。這一全新解決方案將為各行業帶來更高效、更安全的工作環境,確保了數據的完整性和可恢復性。

此外,Verbatim及旗下電競品牌SureFire本次推出了一系列嶄新產品,滿足疫情後旅遊、商務出差以及電競玩家的需求,彰顯了Verbatim及SureFire作為行業領先品牌的決心和能力。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記者吳凱中/攝影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記者吳凱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