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揚偉:輝達晶片模組是我們做的、AI伺服器將三位數成長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2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鴻海(2317)旗下伺服器工廠鴻佰的角色?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表示,鴻佰是工業富聯I百分百子公司,我們持有工業富聯I80%多股權,所以有80%多利益貢獻回來,最近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演講,並當場秀出來影片,影片中的製造設備與過程,都是在我們鴻佰的工廠做的,我們能提供製造的價值,我們也用他的模組做成伺服器,提供給客戶。

針對AI伺服器展望?劉揚偉說,ChatGPT使用人愈來愈多,依賴它,AI伺服器市場起來比預期快,今年下半年可能有三位數成長,100%就是三位數,我們在伺服器整個伺服器營收是1.1兆元,全球40%市占率,鴻海持續在伺服器提升市占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因強震停業 晶華:影響集團營收估2.3%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