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旗下倚天酷碁創新版上市 開盤直攻漲停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集團再添「小金虎」,倚天酷碁(2432)今(31)日以承銷價26元正式上市掛牌交易,並以漲停開出紅盤,正式開啟蜜月行情。

倚天酷碁1至4月份累計營收5.52億元,年增23.54%;旗下主要產品線包括電腦周邊、衣著箱包(Acer Apparel)以及智慧移動(eMobility)等三大面向,在產品研發上亦持續深耕ESG相關領域,備受市場注目。以電動滑板車為例,目前銷售全球超過30個國家,今年首季已出貨逾1.5萬輛,相當於去年全年出貨量,上半年更可望突破3萬輛,營運動能相當可觀。

Acer Gadget倚天酷碁公司總經理鍾逸鈞表示,倚天酷碁所開發的產品多以創意結合科技成就智慧生活,從電腦週邊配件硬體出發,結合軟體與服務,探索科技在人類生活的各種可能性。在AI、大數據、ESG概念以及宏碁集團的資源整合優勢下,不論是電動輔助自行車ebii、電動滑板車、eKinekt酷騎桌、運用永續再生材質製作Vero包袋產品系列,都可望持續推升公司營運動能,為倚天酷碁獲利表現再創新猷。

根據統計,全球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到2030年有高達409.8億美金的規模。倚天酷碁聚焦的eMobility領域中,主要開發電動輔助自行車ebii、電動滑板車、eKinekt酷騎桌等產品;利用自身創新核心能力在產品成形前投入設計與研發能力,並挾有宏碁集團多元化夥伴的競爭優勢,從電池核心技術到後勤維修能力不等,拉開與競爭同業的差異。除了電動輔助自行車ebii與電動滑板車外,搭載多項創新功能,動能轉電能的eKinekt 酷騎桌也是重要的產品之一。eKinekt 酷騎桌結合動力騎乘與電能發電,實現了工作及運動兩種模式下的電能自發電,同時兼具環境友好設計與使用便利性。

除了硬體開發外,有效將AI與大數據運用於產品上也是倚天酷碁eMobility產品的優勢之一。旗下品牌Xplova過去經營自行車錶與訓練台產品累積大量的騎行紀錄,經大數據分析,研發團隊歸納出幾個騎行者的參數,並透過這些參數調整出最適騎行者特性的車輛設定;未來也將進一步把AI的研究方向著重在騎行者行為分析與車輛調控方面的應用,讓eMobility產品成為最適合個人騎乘的車輛。

宏碁集團再添「小金虎」,倚天酷碁今日以承銷價26元正式上市掛牌交易。倚天酷碁/提...
宏碁集團再添「小金虎」,倚天酷碁今日以承銷價26元正式上市掛牌交易。倚天酷碁/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高雄航班增 國際線客運量可望恢復疫前9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