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航股東會通過配息0.46元 看好下半年客運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中華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每股配息0.46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上半年客運航班恢復約7成,今年前4月客運收入已達疫情前9成,隨著暑假旺季將至,下半年營運看好。

華航2022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507.22億元、年增8.56%;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8.59億元、年減69.51%,每股稅後盈餘(EPS)0.48元。

展望後市,謝世謙表示,今年前4月客運收入大概已經到COVID-19疫情前的9成,預期下半年客運需求將更顯著,整體客運班次數將達疫情前8成水準;在市場回穩下,華航將以「穩健布局、精準布點」面對疫後市場需求。

謝世謙表示,由於疫情後缺工缺料,票價較過去成長約3成,接下來是暑假旺季,今年對於客運營運狀況保持看好;貨運過去3年是高峰,雖然去年以來,貨運運價往下走,但目前運價仍較2019年多3成。

華航目前正在積極進行機隊汰舊換新,2021年起引進的25架A321neo新世代窄體客機,目前已交付10架,預計2026年引進完畢;2025年至2028年陸續引進24架787-9廣體客機,將派飛區域、紐澳及長程航線。

貨機方面,引進的10架777F貨機,目前已交付6架,預計2024年會完成交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