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AI熱潮 徐旭東:我穿皮衣明天股價會起來嗎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笑說「不知道明天開始穿皮衣,我的股價會上來嗎」。記者侯永全/攝影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笑說「不知道明天開始穿皮衣,我的股價會上來嗎」。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848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

針對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帶起的AI熱潮,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笑說「不知道明天開始穿皮衣,我的股價會上來嗎」;針對產業景氣,他則說「大家樂觀一點」,並認為台灣對週休3日得慎重考慮。

遠傳電信今天召開的股東會,是遠東集團第一場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被問及許多時事議題。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近期訪台,帶起一股AI人工智慧熱潮,黃仁勳身穿皮衣的經典造型也是市場討論話題。

平時習慣以西裝現身記者會的徐旭東笑談,「不知道明天開始穿皮衣,我的股價會上來嗎」,但他也說「穿什麼是另一件事情,我不準備改我的穿著,畢竟要見的人很多,有很多人都要鞠躬的」。

針對AI趨勢,徐旭東也說,確實可減少不必要的人力,而未來走的方向也會缺工,但缺的是「知識工」,這是要加強的部分。

而遠傳是否會和黃仁勳合作,徐旭東說,黃仁勳已在這個產業好幾年,今年特別熱烈,「是好事一樁」,但AI化不是講兩句,滿需要一套程序制度和辦法,遠傳AI也做了很久,都要更努力,而遠傳已受惠AI產業鏈,幾乎都會有合作。

針對景氣狀況,徐旭東表示,「大家樂觀一點」,現在是不是從低迷狀況往上,則還要觀察,而台灣零售業不差、影響不大,但還是要小心,不管世界會如何變化,大家都在努力撐住。被問及更看好哪個產業,徐旭東說,「都好,沒有一個壞,行業有高有低,要趕快修正,好的時間可以做些別的,企業就是挑戰」。

缺電議題方面,徐旭東說,當然會顧慮缺電,這不是批評,但要思考綠電夠不夠用。

而如果未來實施週休3日,徐旭東表示,大家都喜歡休假多一點,台灣大部分是生產業,產業架構比較難調,要慎重考慮。至於產業缺工問題,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說,電信業服務業方面,網路整併要找網路工班就很難找,薪資要比較高,才能供需平衡,門市人員流動也比較難找人,平衡會比較慢一點,但合併後人力資本相加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

暗酸台台併 遠傳董座徐旭東:遠亞併沒有不愉快事情

徐旭東向股東報告 遠傳成長、合併、技術升級 幾乎沒缺點

張忠謀、蔡衍明、徐旭東都輸了!台灣50大富豪聲量霸主是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巧新屏東廠再生鋁獲6家車廠採用 助碳中和達標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下修全球晶圓代工成長預測 魏哲家重申台積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