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嚴陳莉蓮:裕隆今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裕隆獲利將回歸正常水準。記者邱馨儀/攝影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裕隆獲利將回歸正常水準。記者邱馨儀/攝影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裕隆汽車(220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去年雖受到疫情及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裕隆汽車仍維持穩健的本業獲利能力。而受到轉投資公司新安東京的防疫險保單理賠影響,稅後轉為虧損。這是一次性事件,理賠損失已在去年提列完畢,加上本公司汽車本業獲利穩定成長,今年營運表現將回歸正常水準。

嚴陳莉蓮表示,面對未來挑戰,裕隆將不斷提升競爭力,打造可長可久的穩固根基。

裕隆公司總經理姚振祥表示,裕隆城預計九月份開幕,但裕隆汽車本業還是汽車,裕隆會持續朝新能源車轉型製造管理方面,會持續朝數位化、AI發展,同時,也會致力發展儲能事業。

對於整體汽車市場,姚振祥認為台灣車市今年預計恢復2020四十四萬台水準,而大陸車市今年也恢復成長,預估2,700萬台,電動車今年成長會比較快,預計佔到1/3,中國大陸是集全國力量去扶植電動車產業,台灣市場小沒辦法到主力市場,但納智捷新的電動車我們會努力把它做好,求穩跟品質。


延伸閱讀

嚴陳莉蓮:穩定獲利 追求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