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掀起AI熱潮 施振榮:台商扮演很重要角色

本文共616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台掀起人工智慧(AI)熱潮,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如果沒有台灣半導體業者例如台積電的晶圓代工能量,就無法落實AI,台商在AI發展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施振榮今天以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GloRa)榮譽理事長身分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他前往GloRa會員全波科技展位參觀GloRa核心技術應用,並接受媒體採訪。

全波科技的智慧消防安全監控系統今年獲得COMPUTEX 2023大會官方獎項BC Award類別獎,施振榮表示,科技不斷進步,都在智慧化,全波攤位展示世界最領先的無線通訊技術平台,協助真正想要做智慧控制的業者,他很高興看到台灣慢慢在世界上很多方面取得領先地位。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黃仁勳掀起的AI熱潮,施振榮指出,AI經過40到50年發展,到現在大爆發,需要思考如何借重和使用AI。在AI發展過程中,一方面受到美商輝達的帶動,另一方面如果沒有台灣半導體業者例如台積電的晶圓代工能量,也無法落實AI,台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談到AI可能取代人類工作,他表示,AI總會取代一些人類比較固定、重複的工作,應該把人類智慧運用到科技無法幫上忙的地方,也就是創意、文化藝術等方面。人要享受未來更好的生活品質,利用科技是很重要一個方向。

媒體追問是否與黃仁勳有私交,施振榮坦言,沒有真正接觸過黃仁勳,但自己曾長期擔任台積電董事,認為台積電與黃仁勳的關係非常密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