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新董事出爐 驚見蔣家第四代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榮成(1909)今(31)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事改選,新出爐的董事名單出現蔣家第四代蔣友松。對此,公司表示,主要是大股東榮聖投資改派代表人,由蔣友松先生出任新董事。據悉,蔣友松為榮成董事長鄭瑛彬友人,此次特邀請他加入榮成董事會。

榮成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受大陸封控影響集團生產稼動率下降,低碳造紙銷量較去年減少約10%,使榮成去年合併營收來到529.68億,年減6.4%;歸屬於母公司稅後虧損9.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1元,為近10年來首見虧損。股東會同時通過股利案,每股將配息0.25元。

榮成股東會並完成董事改選,除了蔣友松將擔任榮成新董事,獨立董事溫順德、張嵐欣,亦是新任。據悉,身為蔣經國嫡長孫的蔣友松現職為華開(福建)股權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他早年赴美國留學,攻讀經濟學,獲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碩士學位,畢業後在美國從事金融投資,近年從商並經營風險投資集團。

榮成2022年主要受到大陸疫情封控,物流受阻廢紙回收成本增加、大陸經濟動能驟緩,影響大陸事業生產稼動率,使公司營運呈現下滑,造成獲利不如預期。展望2023年,公司表示,在疫情封控影響消除,用紙需求陸續釋放下,營運將恢復常態且將呈實質性改善。

配合低碳造紙廠產能擴增,並持續提升自有綠色包裝紙箱廠市場占有率,榮成預計2023年銷售數量將較去年銷售數量增加,且在大陸禁塑令推行及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未來紙包裝需求持續增溫,2023年營收將出現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限期TikTok切割母公司 數位部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下一篇
晶華營運長:花蓮地震月營收波及約2.3%、整體不受影響 旅客會改往城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