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恩智浦執行副總裁Rafael:半導體供應鏈逐步接鏈 但晶片勢必漲價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半導體整合元件大廠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於今(31)日受訪時表示,地緣政治造成供應鏈區域化布局,已化解斷鏈危機,他認為各國擔心地緣風險各國紛紛自主掌握半導體晶片,將推升半導體生產成本,雖然此時景氣下行,消費端難接受,但未來晶片漲價已是必然會發生的事。

掌握全球有48個營運據點的Rafael Sotomayo也表示,國際化布局,一定會遭遇人才爭奪戰,即使到目前為止,公司也有至少10個人每天物色爭取優秀的員工,他並強調,人才爭奪戰隨著公司持續成長,不會停止。不過由於恩智浦產品多元且各國布局,反而成為吸納菁英願意加入恩智浦團隊的憑藉。

Rafael Sotomayo強調,由於不同國家對半導體供應有不同的需求,複雜度相當高,地緣政治及貿易磨控讓大家擔心晶片會斷貨,想自建半導體廠掌控貨源,隨各國區域布局展開,原本擔心供應鏈斷鏈的危機已逐步化解。

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灣區域風險升高,他強調並不擔心 且依賴度很高,在疫情期間恩智浦的連結產品銷售創佳績,就是因為台灣生產基地生產的品質受到市場高度肯定,公司計畫進一步擴充台灣規模。這也意謂只要客戶的生產好,恩智浦也會因應客戶更多的需求再擴充。

但他表示,包括恩智浦及台積電等到各國設晶圓廠,分散地緣政治帶來的供應鏈風險,創造供貨韌性,但也會造成成本上升。推升晶片生產成本,未來晶片價格上漲也將是必然的事。

恩智浦今日宣布推出i.MX 91應用處理器系,提供最佳化的安全、功能、和高效節能等需求,提供智慧家居、智慧工廠連網解決方案的,也為未來與車聯網連結預先舖路。

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
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