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市府廢止協和四接開發公文 台電將提行政救濟

本文共607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31日電

台電擬在基隆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蓋「四接」,基隆市府109年發函台電原則同意開發,但今天下午突廢止同意開發公文。台電表示,協和計畫攸關穩定供電及空品改善,具重大公益性,對此深感遺憾,將透過適當管道提出行政救濟。

北東電網範圍涵蓋基隆市、宜蘭縣和雙北的東部區域,台電規劃將協和電廠4部燃油機組改2部燃氣機組,並研擬在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建設外稱「四接」的天然氣接收站,以滿足產業民眾與產業用電需求。

針對基隆市府下午廢止同意協和電廠開發外木山海域水產動植物保護區,台電表示,基隆市府已於109年發函同意,協和計畫開發範圍並未變動,填地位置東移且縮小,仍在原來基隆市府同意的開發範圍內。

此外,協和計畫攸關穩定供電及空品改善,具有重大公益性,對於基隆市府廢止同意開發的行政處分,台電深感遺憾,並計劃透過適當的管道進行救濟。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北東地區經濟發展之下用電需求大增,協和電廠目前運作的燃油機組,已不符合最新環保要求,因此規劃除役,「但新的不來,地方供電怎麼辦?」

吳進忠表示,攤開全台電網,每一區域都有自身電源,如北西地區有林口電廠,新竹、苗栗有通霄電廠等,北東地區現在依靠和平發電廠和南部電源供電,若協和計畫時程延宕,作為電力系統供電末端,就與自來水管線末端水壓不夠原理一樣,沒有地方電源,電壓穩定度會變差。

另針對環保署表示6月2日環評將延期,台電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議事安排,台電將配合後續議程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