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總搭建台歐盟合作平台 聚焦半導體智慧製造

本文共803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31日電

工總今天舉辦「台歐盟商務與產業聚落論壇暨媒合活動」,共有8個歐洲國家與13個台灣產業聚落參與。工總表示,歐商對台灣電機電子、半導體與智慧製造等深具信心,台歐持續合作是強強聯手、互惠互利。

工總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共邀集來自德國、法國、西班牙、瑞典、波蘭、保加利亞、匈牙利與羅馬尼亞共8個國家11個歐盟產業聚落,以及13個台灣產業聚落,國內重要產業公會包含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等也共襄盛舉。

工總指出,事實上,2018年就開始搭建台歐盟產業聚落合作平台,並積極鼓勵台灣公協會加入,近2年,除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使得相關活動停辦外,台歐雙邊於歐盟創新週期間舉辦產業聚落的交流與媒合活動,已成為行之有年的傳統。

工總表示,2019年,台灣產業聚落曾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率領下,至法國里昂全球工業展(GlobalIndustrie)參加「台歐盟產業聚落研討會與媒合會」,成果豐碩,並促成太空產業、雷射產業、美妝產業聚落與歐盟方面的持續交流與合作。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和歐盟作為重要的貿易夥伴,就算在過去2年疫情的情況下,2021年雙邊貿易額達到640億歐元,總貿易額增長率衝高至32.5%,台灣對歐盟的出口增長率更高達38.9%,台歐雙邊貿易額去年則達到700億歐元,貿易總額和台灣對歐盟出口的增長率分別達9.5%和9.8%。

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麥夫(Maive Rute)表示,歐盟與台灣在這場論壇中,都有超過10個產業聚落參與,其中都是雙邊重視的電機電子、半導體、機械與智慧製造等產業聚落。

工總強調,訪台的歐方人員多數為資通訊、半導體、數位、智慧製造、精密製造、機器人與人工智慧領域的產業聚落與中小企業,顯見歐洲廠商對台灣電機電子、半導體與智慧製造等產業深具信心,台歐持續合作是強強聯手、互惠互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年 Skytrax 最佳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獲全球第66名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