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僑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 今年看好消費市場逐步回穩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南僑(1702)今(31)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針對今年營運表現,會長陳飛龍表示,聚焦經營全球利基市場,在油脂、稻米、麵粉乳製品上持續研發加碼投資,目前食品營收已超過全集團營收的 97%。未來事業發展更加緊投入開發生技功能性產品;展望今年,他看好消費市場逐步回穩,南僑營運後市可期。

他表示,2020年歷經三年新冠疫情阻斷了全球化發展,企業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尤是2022年全球疫情持續燃燒,並爆發俄烏戰爭,加劇能源及糧食價格上漲,全球性通膨高速狂飆,造成企業面對嚴峻考驗。

在多重不確定因素,以及全球經濟活動普遍性放緩,展望今年,大環境的變數依然存在,消費市場正逐步回穩,南僑整體營運亦朝正向發展,後市可期。

海外市場方面,南僑食品集團(上海)已於2021年5月上海A股掛牌上市,成為上市食品業第一家在中國大陸掛牌企業,所募資金用於擴張烘焙油脂及冷凍麵糰產能、擴建冷鏈倉儲及研發中心,深耕南僑在大陸市場的競爭力。

南僑在泰國經營32年,為米製品專家。米果、調理熟飯、調理粥行銷全球市場,2018年進行新廠增建工程,第一期已投入約13.7億泰銖(約新台幣12.1億元),興建一棟智能廠房及裝設嬰兒米果線及烘焙麵包零食線各一條,米果線已在2020年第2季投產;另烘焙麵包零食線已於今年1月投產。

南僑31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由會長陳飛龍(中)主持。南僑/提供
南僑31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由會長陳飛龍(中)主持。南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尖端科技獲青睞 統一 NYSE FANG+ 投資價值浮現
下一篇
大美華山風土永續學校開學 扎根城市設計與地方創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