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核能列淨零科技?國科會:已投入核融合前瞻研究

本文共362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31日電

台灣力拚淨零碳排,各界關切核能是否為淨零科技可行選項之一,國科會官員今天表示,台灣已投入研究核融合等較前瞻技術,亦會密切關注全球進展,檢視在核廢料安全性等面向,有無突破空間。

國科會今天舉辦「台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揭牌典禮,國科會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處長羅夢凡受訪指出,氫能、光電、地熱、海洋能等,都是政府會布局的淨零前瞻能源。

至於核能新技術是否會列入考慮,羅夢凡表示,所謂核能新技術是核融合,現在核電廠是採污染相當嚴重的核分裂技術,核融合所產生的核廢料很少;但此技術仍不成熟,最快可能2040年才可進行發電測試,真正走到有核融合電廠,保守估計要到2050年。

羅夢凡指出,現在台灣針對核融合等較前瞻的技術,已開始投入研究,國科會將密切關注全球進展,看在關鍵技術上、特別是核廢料安全性問題及商轉可能性,能否有所突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