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與韓國現代重工簽約 造5艘LNG雙燃料新船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31日電

陽明海運今天宣布,與韓國HD現代重工業株式會社簽署5艘1.55萬TEU(20呎櫃)LNG雙燃料貨櫃輪新船建造合約,預計2026年起陸續加入船隊。

陽明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與現代重工簽署的5艘1.55萬TEU全貨櫃輪,採用LNG與低硫油的高壓型雙燃料主機,配置壓載水處理系統及相關節能裝備,符合國際最新環保與減碳法規。

陽明說明,這系列新造船舶配置整合式航行資訊與設備工況監控系統、全球衛星寬頻系統等航行操控裝置,有助於航行大數據資訊蒐集,並提升船舶營運安全管理。

陽明海運目前營運船舶共94艘,總運能逾71.5萬TEU,陽明表示,透過船隊逐步汰舊換新,使用替代能源的自有節能船舶交付,將可有效優化船隊、降低營運成本與進一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並可依業務需要靈活配置新船於歐、美等主要航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高雄航班增 國際線客運量可望恢復疫前9成
下一篇
統一百貨「Dream Plaza」超過千坪星巴克進駐 超越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