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晶園會議」 讓員工發聲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昨(31)日在最新一期ESG電子報提到,公司增設「晶園會議」來深化員工關係,已於去年第4季增設以組織為單位的十個「晶園會議」與專屬意見蒐集系統,鼓勵全球逾7萬員工於合適職位發揮所長並提出建言。

台積電指出,公司致力推動多元與共融職場,藉由建立開放型管理模式與完整的溝通管道,鼓勵全球逾7萬員工於合適職位發揮所長並提出建言。

台積電表示,為更及時傾聽員工聲音,公司有別於法規標準進一步擴大勞資會議範疇,除既有的13個廠區勞資會議外,去年第4季增設以組織為單位的十個「晶園會議」與專屬意見蒐集系統,讓員工不僅透過同仁代表於每季會議中反映意見,亦可隨時使用線上系統表達想法,雙軌運行強化公司經營團隊與員工間的溝通;截至2023年5月,已獲147則員工反饋做為精進管理的重要參考。

台積電說明,公司重視員工的意見與權益,除依勞動部訂定的「勞資會議實施辦法」設立13個廠區勞資會議,因應員工人數不斷成長且結構組成廣泛,秉持擁抱多元意見並營造共融工作場域的理念,去年11月以晶圓為諧音主動增設以組織為單位的「晶園會議」,透過調整勞資會議名稱,呈現公司與員工彼此協同合作的園地概念,提升溝通效能。

此外,同步建置專屬系統「晶園會議反映管道」,同仁代表可視反映人意願以匿名或非匿名方式向業務單位傳遞意見且及時獲得回應,並於每季晶園會議中與公司代表針對未決的意見進行雙向討論,成為強化公司與員工互動關係的重要橋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