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大里夏田園區環評過關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31)日召開環評大會,台中大里夏田產業園區開發案闖關成功。此案規劃引進金屬製品、機械設備等產業,對機械業用地而言是利多;透過產業園區開發也併同解決未登記工廠、住宅聚落與農地混雜問題。

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由台中市政府開發,昨日第二度叩關環評大會。在前幾次審查過程中,環評委員最關注園區廢棄物管理,擔憂現有焚化爐處理量能,恐無法應付未來負荷。

今年2月大里夏田產業園區送進環評大會討論,開發單位對於廢棄物管理、去化等問題仍交待不清,被要求補足資料後再審;昨日中市府表示,營運期間每日產生事業廢棄物約64公噸,會由各廠商先行處理,無法處理的廢棄物再運到園區環保設施用地暫存。

中市府也表示,當園區第一種產業專用區用地面積取得建照比率達90%,在政策指導可行時,啟動區內環保設施用地規劃評估,成立資源循環及零廢處理中心,環委建議下修到65%,中市府同意後,環委同意通過此案。

中市府表示,大里夏田產業園區計畫範圍約188公頃,期盼帶動地方產業升級,提升區域發展,並解決未登記工廠、住宅聚落與農地混雜等問題,以達成農地保護及產業群聚發展並重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迎戰數位轉型 貿協線上諮詢診斷強化業者競爭力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