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櫃雙雄年中獎金/陽明分紅30個月 長榮12個月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貨櫃雙雄員工分紅來了,「年中獎金」大豐收。長榮員工昨(31)日再度被錢砸醒,每位員工推估平均可領到約12個月的「年中獎金」;至於陽明 (2609),是目前貨櫃三雄員工分紅提列最高的公司,陽明員工分紅則多達30個月。

陽明5月26日已經舉行股東會通過,根據陽明公司章程規定從去年獲利提撥員工酬勞1%,分紅額度高達23億元,以陽明的員工數推估,平均每位員工可領約30個月的獎金,將會在股東會後於薪資發放日併入薪資發放。

至於長榮,員工酬勞將再發放19.18億元,每位員工約可以再領逾12個月獎金。長榮海運5月30日股東會後,員工分紅昨日全數入帳。

陽明股東會通過根據公司章程稅前盈餘2,328億元提撥1%作為員工獎酬,概算員工分紅金額約23億元,以陽明的員工數約1,500人、每位員工薪水5萬元來概算,每位員工最少可領30個月獎金。

去年,陽明年終獎金是12個月加上1個月的考核獎金,長榮則是45個月起跳,在年終獎金的部分雖然輸給長榮,還好陽明的員工分紅比率比長榮高,所以陽明的年終加員工分紅,每人約可領到42個月的獎金。

長榮去年全年獲利3,342億元,按照公司章程員工分紅比率計算,今年員工酬勞將再發放19.18億元,若以公司近3,000名員工、月薪5萬來估算,每人平均可加碼領到逾12個月年中獎金,相當於多領一年。長榮海運去年再次榮登「年終王」,去年員工平均領45-55個月年終獎金,再加上員工分紅,長榮海運員工共領了57個月的獎金。

長榮海運第1季稅後純益為50.43億元,年減95.02%,毛利率22.15%,每股純益為2.38元。陽明稅後純益34.01億元,年減94.38%,每股純益0.97元,較去年同期的17.35元大幅減少16.38元。萬海則是三雄中唯一虧損的業者,每股稅後淨損0.75元。

全球海運市場已經開始走下坡,獲利減少後,明年可以提撥的員工分紅額度也會跟著減少,這樣的高額獎金的黃金歲月恐將暫告一個段落。


延伸閱讀

長榮航今年獲利拚新高

華航搶攻客運復甦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用水優先同時順便發電 一滴水可發 N 次電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