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維田充電樁第3季放量 綠能業務今年翻倍增長

由左至右為維田總經理劉則瑩、李傳德。記者吳凱中/攝影
由左至右為維田總經理劉則瑩、李傳德。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廠維田(6570)前進台北國際電腦展,大秀電動車充電樁方案,維田董事長李傳德指出,維田的充電樁已打入歐洲客戶,預計於第3季放量出貨,同時公司在儲能、節能領域亦有斬獲,預計今年維田涵蓋充電樁、儲能、節能的綠能業務,將有翻倍增長,且在新品持續推出下,未來幾年綠能將持續享有倍數增長可能。

維田今年在電腦展上,展出充電樁、HMI 人機介面、觸控式工業電腦、觸控式工業顯示器等全方位產品與解決方案,首度公開釋出在電動車充電樁HMI布局及產品。

維田的充電樁方案已打入歐洲客戶,通過客戶檢測並於本季小量出貨,預計於第3季放量。維田也同時跟幾個客戶在送測產品,預計充電樁業務業績貢獻今年將有顯著增長。

李傳德指出,維田充電樁主要鎖定歐美市場,目前公司主要供應充電樁的 HMI(人機介面),但公司持續投入軟體等領域開發,希望最終能打造成充電樁解決方案。

全球電動車產業趨勢興起,加上各大國家明定淨零碳排時間表,預期將帶動全球電池產業及充電樁基礎建設的剛性需求興起,維田從去年起即積極研發充電樁 HMI 相關設備,其能為充電樁提供安全穩定的運作機制與自動化充電裝置,藉由無線連網能力,使用者透過手機等雲端裝置即能遠端監控車輛充電狀態,為新一代智能充電樁提供精準控制核心。

維田將儲能、節能、充電樁三塊業務歸類為綠能業務,目前雖僅占公司營收比重約5%上下,但李傳德看好在新品陸續推出下,今年維田綠能業務將翻倍增長,且在市場需求龐大下,未來幾年維田綠能業務將持續享有倍數增長可能。

近期不少工業電腦廠釋出下半年需求減弱的訊息,李傳德回應,確實目前訂單能見度沒有去年這麼好,但維田交期短、相對靈活,雖然第3季展望相對去年同期較有壓力,但全年來看,第2季仍持續成長,且全年逐季增長態勢不變,今年全年預計營收仍有雙位數增長。業績有望續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手握300多家客戶訂單!京元電自建測試機台 抓住AI商機 走過景氣、疫情低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