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召開法說會後 法人:今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航(2618)自去年10月邊境全面解封後,法人機構機構指出,客運量便呈現顯著回升,截至今年4月為止,單月客運量已恢復至接近疫情前,其中,前四月各航線載客率中,歐美航線載客率已超過疫情前的同期水平,雖區域航線目前則尚未完全恢復,但預期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分析師表示,長榮航第1季用油桶數為350萬桶,若以全年1,500萬桶計算,在不考慮燃油附加費的情況下,燃油價格每變動10美元,對於公司全年每股獲利(EPS)影響約為0.85元,在近期航空燃油價格下跌下,有助於航空公司營運成本壓力的舒緩。

長榮航去年EPS 1.32元,今年第1季EPS0.84元,其中,客運量維持復甦態勢、季增40.1%,客運價格同步提升、季增11.5%,貨運量則持續衰退、季減16.4%,貨運價格跌幅擴大、季減25.1%。

4月營收結構顯示,長榮航單月客運量已恢復至將近疫情前的水準,而客運單價則較疫情前高出兩至三成左右,儘管貨運價量維持下滑趨勢,預期客運營收的增長有望抵銷貨運營收衰退,第2季整體營收將高於第1季,加上燃油成本的下跌,預估第2季稅後獲利季增約15.5%,EPS 0.97元,全年預估稅後獲利年成長211%,EPS約4.1元,獲利有望創歷史新高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總潘俊榮新使命…強化世代交替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