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UL Solutions 獲認可 為電動車暨儲能系統電池驗證指定實驗室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UL Solutions 今(1)日宣布,其位於北投的實驗室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可,成為電動車電池以及儲能系統電池自願性產品驗證 (VPC) 指定測試實驗室,可為能源製造商的電動車及儲能電池執行符合 CNS 標準的相關測試,提升產品價值,獲得市場青睞。

UL Solutions 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台灣產業正進行能源轉型,政府積極開發再生能源,並逐年增加發電比例,UL Solutions 在電池領域的應用安全科學專業,正可協助製造商因應隨之而來的挑戰。而儲能系統在此能源變革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其電池要能符合 CNS 標準才能贏得台灣市場信任。

因應能源市場需求,UL實驗室不僅具備進入北美市場的UL標準測試能力,也擁有台灣甚至全球市場的認證測試能力;我們一方面支援 MIT 產品就近測試,快速在台灣及國際市場銷售,另一方面也為欲進口至台灣組裝的國外廠商提供所需的 CNS 測試,順利讓產品進入台灣市場。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綠能產業受到全世界重視,台灣政府計劃於2025年前逐步淘汰核電。預計 2023 年底前,全球儲能裝置將達 358 GW/1,028 GWh,為 2020 年底的 20 多倍。而台灣儲能市場預期亦將大幅成長,預估2025年底前累計容量將超過1 GW/3 GWh,2030年底前可望成長至 20 GWh,總儲能容量將超過6,700萬美元。

面對台灣及國際間儲能系統如火如荼的成長,UL Solutions持續投資建置各種標準的安全測試實驗室,滿足製造商大量的測試需求,讓不斷推陳出新的能源產品成功進入目標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八八坑道推總統就職紀念酒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