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胡書賓:PC 第2季需求優於前季 下半年仍有季節性效應

胡書賓今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以「碳中和的趨勢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說。華碩/提供
胡書賓今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以「碳中和的趨勢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說。華碩/提供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今(1)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23),針對 PC 市況,他重申,庫存已經不是華碩及整個產業的問題,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仍是市場需求,而華碩第2季需求有比第1季好,到下半年應該仍有季節性需求,但基本上整年度的需求仍是非常 weak(疲弱)。

胡書賓今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以「碳中和的趨勢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說。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 PC 業務下半年狀況回應。

胡書賓表示,目前狀況與5月初法說會時展望相當,庫存已經不是華碩及整個產業的問題,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仍是市場需求。華碩第2季需求有比第1季好,到下半年應該仍有季節性需求,但基本上整年度的需求仍是非常weak,我們大概預期今年整個PC產業出貨量相對去年還是10-15%衰退。

此外,華碩今年擴大永續產品,推出全球首款碳中和商用筆電ASUS ExpertBook B9 (B9400),以及全球最纖薄的碳中和 OLED 筆電 ASUS Zenbook S 13 OLED (UX5304),皆採用永續材料及獲得 FSC Mix 認證的包材,並使用自然型碳額度來抵銷剩餘排放。

相對於同業宏碁(2353)針對綠色永續產品單獨拉出「Vero」產品線,華碩未來是否也會跟進?對此,胡書賓回應,我們的策略比較不一樣,基本上所有的產品線都會把在碳中和電腦裡做的努力逐步引進去。

胡書賓分析,因為消費者已經熟悉華碩的產品像Zenbook、Vivobook這種命名方式,因為碳中和或者是降低碳足跡是一個全面性的,而不是只針對ㄧ個產品線;換言之,華碩未來的NB會持續擴大採用再生或回收材料,並擴展到其他產品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