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庫存鬧鬼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強調旗下子公司宏碁資訊已開始提供企業級生成式AI(Generative AI),PC產業「庫存鬧鬼」此事已過,相信個人電腦仍有剛性需求,未來也仍有AI等新事業子公司蓄勢待發。

陳俊聖認為,PC產業之所以辛苦,是因為很多人用手機就可以做到大部分事情,但由於現在許多手機將無法負荷AI的高速運算,而ChatGPT應用又廣,AI的應用將刺激PC的剛性需求,隨著生成式AI崛起,電腦需求也會相應提升。

他說,生成式AI將可更多運用提升生產力,如今環境成熟,應用面變得很廣,例如宏碁已將AI應用在醫療上,弭平醫療落差、城鄉落差;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太快、人才不足,生成式AI也可望弭平人才需求落差,透過AI來完成更多工作。

針對本業,陳俊聖感嘆,PC產業近年走勢如同「雲霄飛車」,需求退潮後開始壓力測試,純粹靠電腦很難賺錢,因此要靠旗下新事業發展。

展望今年,他說,宏碁庫存已回到健康水準,價格競爭不會有結束的一天,電腦產業本來就是成熟產業且供過於求,宏碁對於價格競爭早有心理準備,上半年表現可能不如去年同期,但下半年情況會較好,預計第二季後會有新訂單湧入,「庫存鬧鬼(haunted)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六福啟動與南非國家公園動物保育合作計畫
下一篇
統一集團羅智先:股市發展緊張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