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子股疲弱 台股下跌66點持續回檔修正

本文共478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1日電

台股今天持續回檔修正,指數終場下跌66.31點,不過仍力守16500點。台積電今天持續走弱,收在551元,下跌7元,電子類股表現疲弱,影響台股走低。

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6512.65點,下跌66.31點,跌幅約0.4%,成交值新台幣2754.34億元。

台積電今天持續走弱,收在551元,下跌7元,市值縮水1815億元,降至14.28兆元,影響大盤約57點。

聯電對下半年展望保守,股價下跌1元。聯發科及祥碩也紛紛走跌,跌幅均逾1%,影響整體電子類股指數下跌0.65%。

傳統產業股呈漲跌互見走勢,隨著華新走跌,電纜類股表現相對疲弱。華紙在買盤湧入推升下,股價急拉攻上漲停,達28.15元,帶動造紙類股指數勁揚4.58%,表現強勁。

裕隆營運擺脫防疫險理賠損失陰霾,將回歸正常水準,股價上漲2元,達89.6元,帶動汽車類股指數上揚0.52%。航運與觀光類股也有不錯表現,類股指數分別上揚1.19%及0.98%。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表決結果以及升息動向是近期牽動美股及台股的兩大變數,其中又以美債問題影響情況更大,是市場關注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 Micro LED 技術獲肯定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