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窮鬼的福音來了?」 長榮將配發史上超狂股利 網友有人按讚有人覺得沒那麼好賺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海運(2603)近日召開股東會,每股將配發70元現金股利,6月30日除息,以今(1)日收盤價153.5元計算,殖利率約45%,此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賺爛了!! 股東們鼓掌歡呼」、「股東賺翻了,明天比手速」、「終於要回雙位數了」、「最後百元」。

針對長榮此次高配息有網友就表示:「好適合我喔 70塊心動還能退稅」、「太棒了!一張免費給我7萬」、「領好領滿沒在怕啦」、「股價150,除息70,除個2次多成本歸0,快衝啊」、「20張,股利所得就140萬?」。

也有網友對於能否順利填息感到擔心:「填不了息」、「覺得不會全填但是會填個幾成的快歐印」、「填不了息左手換右手有啥好開心的」、「太旱,配70塊啥時可以填息?」、「填息填20年」、「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嘻嘻」。

不過,也有人認為可以退稅其實很吸引人:「窮鬼的福音?賺8.5%的好嗆斯」、「除息還可以-8.5%的稅 超適合5%稅跟無稅之人」、「買一張可以退70000*8.5%=5950的稅 超划算」、「二代健保才2% 退稅8.5% 賺翻」、「退稅8.5%是只有5%以下的划算吧?12%以上的都不划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