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瑩碩中國藥證到手 搶攻精神科用藥1億元人民幣商機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專業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生技(6677)今(1)日公告,與中國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精神科藥物-鹽酸米那普侖膠囊25mg及50mg,已取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正式核發藥品註冊證書,其中50mg更是首家取得藥品註冊證的藥企,也為瑩碩拿下首張中國藥證。

瑩碩總經理顏麟權表示,鹽酸米那普侖膠囊為治療成人憂鬱症的精神科用藥,先前中國市場僅核發一張25mg劑量的藥品註冊證,一年銷售額約人民幣1億元,但該競品近年供應量持續減少,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致使藥品出現短缺,如今瑩碩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鹽酸米那普侖膠囊獲准上市,在當地醫保支持下,可望獲醫療機構的優先採購,預料將有效填補供給缺口。

此外,瑩碩這次也同時取得該成分目前唯一的50mg的藥品註冊證,而國際上大多都是以50mg為主要使用劑量,因此,公司也相當看好50mg未來的銷售狀況。

瑩碩的中國合作夥伴為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以精神疾病藥品的代理與銷售為主,行銷通路遍布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逾5,000多家各型醫院。

瑩碩表示,鹽酸米那普侖膠囊上市後,將由瑩碩負責生產製造、中國合作夥伴負責銷售,透過合作夥伴在精神科領域具規模化的行銷通路,可望快速提升鹽酸米那普侖膠囊的滲透率,為瑩碩的整體營收帶來正面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