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國上櫃公司2022年度財報員工薪酬統計 股王信驊455萬最高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即時報導

櫃買中心表示,6月1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員工福利及薪酬統計相關資訊/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薪資)資訊」,彙總揭示本國上櫃公司申報之2022年度財務報告中員工薪酬之相關資訊。

本國上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費用前十名為信驊(5274)、鑫聯大投控(3709)、力旺(3529)、杰力(5299)、逸達(6576)、崑鼎投控(6803)、原相(3227)、凌陽創新(5236)、晶焱(6411),以及鈊象(3293)。產業來看,有六家都是半導體業。鑫聯大投控、崑鼎投控是投控類別,員工人數明顯較少。

信驊不但是股王,平均員工薪資費用455.2萬元也是上櫃公司最高,其次是鑫聯大投控318.7萬元、力旺318.2萬元。前十名的公司中,有六家公司包括信驊、鑫聯大投控、力旺、逸達、崑鼎投控、鈊象平均員工薪資費用調整較前一年增加,其中以信驊增加39.6%最高,其次是力旺增加18.5%。

櫃買中心並表示,員工是企業之資產,企業提供良好的薪酬制度及員工福利,除可增進員工之向心力,亦是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實踐,有助於確保企業永續發展。公開資訊觀測站另將於7月初彙總揭露本國上櫃公司2022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非經理人之全時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薪資中位數,暨公司經營績效與員工薪酬之關聯性與合理性說明。

員工薪酬查詢路徑為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14,投資大眾可依證券代號、產業類別、或依平均薪資費用高低等不同排序功能進行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發布2023年「車輛油耗指南」 各車類省油排名出爐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