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

本文共65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中美晶(5483)集團響應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政策,與日立冷氣合作建置太陽能系統,攜手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由中美晶建置與維運太陽光電系統,提供用電大戶解決方案,不僅活化日立冷氣桃園廠區空間,更增加創造綠電效益。今(1)日舉行啟用儀式,見證中美矽晶與日立冷氣共同實踐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中美晶也將持續建構綠能科技與創造潔淨能源,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

中美晶表示,與日立冷氣桃園工廠共同合作,利用廠區屋頂及停車場等空間建設太陽能光電面板,總裝置容量達到9.6百萬瓦(MW),一年總發電量將近1,086萬度,可供應約3,0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相當於28,000台2.8kW冷氣機持續運轉1年,每年的節碳效益可達5,513公噸。

中美晶進一步指出,集團深耕綠色能源多年,藉由此合作案,與日立冷氣共同打造台灣空調業界單一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不僅電池、模組都在台灣生產,案場也於台灣建置,降低每一個生產環節的碳足跡,從源頭開始減碳;在地的解決方案可有效縮短供應鏈、建構能源自主性,更強化台灣的能源本土產業鏈的韌性。

此外,台灣的製造業實力聞名於世,其能源消耗也相當可觀。根據政府規範,用電大戶須設置 10 % 以上的綠能設備,如何滿足政府要求並維持穩定生產,是許多製造業者的共同課題。中美矽晶事業版圖不斷拓展,從材料提供者延伸至光電案場並從事維運管理,近年更跨入綠電開發及銷售等領域,成為綠能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同時也是客戶滿足綠色用電規範的可靠夥伴,將持續以穩定的能源供應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圖/中美晶提供
中美晶與日立冷氣攜手, 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圖/中美晶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信邦首季獲利年增2%創歷史次高 估第2季營運會更好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