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協和發電廠」環評 與基市府保育區為平行審查程序

本文共3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有關基隆市政府在昨(31)日廢止2020年9月24日原則於「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同意開發函,環保署說明,經濟部在2020年10月13日轉送「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至環保署時,已依環評法施行細則第11-1條規定就非屬主管機關主管法規的爭點予以釐清。「協和發電廠」環評審查與基市府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審查,兩者為平行審查程序。

「基隆市水產動植物保育區」為非屬環保署主管法規的爭點,屬基隆市政府依漁業法規定進行審查,屆時仍須由開發單位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釐清說明,並依該法規辦理。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法規與環評法規為不同法規及程序,各自依其法規執行,因此環評仍依環評程序進行,並不以其他法規審查結果為前提。

環保署強調,「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仍在進行環評審查作業,開發單位有必要就各方所提環境疑慮意見切實回應說明,以釐清相關疑義,環評委員將秉持專業進行審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是愛外食!不畏通膨和食安 3月餐飲營業額再創歷年同月新高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