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系券商分析師預期 台積電將再調降資本支出

分析師預期,台積電將在即將舉行的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路透
分析師預期,台積電將在即將舉行的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路透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券商Needham分析師Charles Shi預期,台積電(2330)將在即將舉行的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以保存定價權,並為當前的軍備競賽降溫,市場可能認為此舉是營運和股價利多。

科技媒體Benzinga指出,Charles Shi已調降對台積電今年總資本支出額預估至280億美元,低於原先預測的310億美元,並且下調台積電明年的總資本支出額預估,從350億美元降至280億美元。

他3月指出,台積電可能已縮減今年下半年的資本支出,放慢晶圓廠的興建步調,並把設備訂單延後到2024年。

過去三個月來,Charles Shi根據查核資訊認為,台積電已進一步縮減明年的支出計畫,特別是3奈米製程。他之前預期台積電會大幅擴增3奈米晶片產能,包括今年的3萬片、明年的5.5萬片,但根據最新的查核資訊,他認為台積電今年產能可能只會增加1.5萬片,明年提高2.5萬片。

除了3奈米製程,Charles Shi認為明年唯一的大規模投資計畫,將是正如期進行的日本28奈米晶圓廠。他認為,台積電可能優先消化規模490億美元的現有興建中產能,主要是已安裝、但還沒生產的5奈米和3奈米產能。

他認為,調降資本支出將讓先進晶圓市場的軍備競賽降溫,讓供需重回平衡,也保存台積電在下個景氣上行循環的定價權。

Charles Shi預期,台積電將在即將到來的第2季法說會上,宣布調降資本支出,投資人應該會視此為事業和股價利多。他重申給予台積電ADR的買進評等,並調升目標價,從110美元提高到118美元。台積電ADR在1日收盤小漲0.25%至98.84美元。


延伸閱讀

水情吃緊!亞利桑那州將限制核發鳳凰城地區建築許可

AI伺服器大賽,機殼、機櫃、網通大改款,未來半年、10年主流股分別是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