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業首創!ANA 集團開始發行NFT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ANA NEO 股份有限公司及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活用區塊鏈技術開啟了新業務,於2023年5月30日起發行NFT (非同質化代幣)。

ANA NEO 將推出世界首個由航空集團推出的 NFT 市場平台「ANA GranWhale NFT MarketPlace」,搭配虛擬旅遊平台「ANA GranWhale」一同推廣,並將首次把ANA NFT COLLECTION作為NFT商品進行販售。

NFT作為可代表數位資產的技術,目前活用於藝術及音樂領域。ANA 集團將 NFT 應用於航空業,在推動該業務的同時,期待能與顧客產生新的連結。

ANA 的首波NFT商品為航空攝影師 Luke Ozawa 的第一個數位攝影作品 NFT,其中一件商品將會附贈底片。由於 ANA 為波音787的首發客戶,我們將當時世界首架交機的波音787特殊彩繪機及當時候選的夢幻設計案發行 NFT,以 3D模型飛機的形式於6月7日作為第二波商品販售。上述 NFT 商品透過信用卡即可輕鬆購入。這次我們將銷售包括 ANA 在內總共四間公司推出的 NFT 產品,並將陸續增加 NFT 產品的陣容。

ANA 集團今後也會將日本各地獨特產品的 NFT 商業化,期待透過「ANA GranWhale NFT MarketPlace」平台,進一步提升客戶的體驗價值。

ANA NEO 股份有限公司及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活用區塊鏈技術開啟了新業...
ANA NEO 股份有限公司及全日本空輸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活用區塊鏈技術開啟了新業務,於2023年5月30日起發行NFT (非同質化代幣)。截圖取自於ANA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 預計減資12%、每股退還現金1.2元
下一篇
台股指數下挫 融資餘額減36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