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美線大漲!SCFI運價指數重返千點 周漲幅擴大至4.6%

今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重返千點。圖為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今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重返千點。圖為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今(2)日出爐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重返千點,出現連二漲,SCFI運價指數上漲45.34點至1028.7點,周漲幅擴大至4.6%;北美線本周表現強勁,其中遠東到美西運價漲幅近2成,遠東到美東運價漲幅逾一成。

國內三大貨櫃輪長榮(2603)、陽明海運(2609)及萬海(2615)近期都同步認為,貨櫃輪運價崩跌以來經過近十個月的調整,運價已經觸底,海運市場回歸正常化,由近期的貨量已經感受到全球庫存消化已近尾聲,貨量開始升溫,對於旺季還是有期待。

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666美元,較前一周上漲268美元,漲幅19.17%;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2,634美元,較前一周上漲260美元,漲幅10.95%。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846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3美元,跌幅1.51%;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638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3美元,跌幅1.51%。

另外,近洋線表現較為平淡,遠東到日本關西、遠東到日本關東及遠東到韓國每TEU與前一周都持平;遠東到東南亞每TEU則較前一周下跌4美元,跌幅2.33%。

全球海運業者還在持續減班,截至今年五月,海洋聯盟(Ocean Alliance)的航線共計減班218航次,減艙幅度約22%。市場預期在歐美通膨減緩的情況下,下半年各國升息浪潮可望逐漸進入尾聲,全球景氣下行風險也將下降,帶動消費、就業與製造回穩。


延伸閱讀

長榮本季營運將優於首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