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JERA完成海鼎股權轉移 續持2風場支持台灣淨零轉型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日電

日商捷熱能源原與科理歐永續能源合作投資海鼎離岸風電計畫(Formosa 3),JERA今天宣布,已完成該案股權轉移,未來持續以海洋風電(Formosa 1)及海能風電(Formosa 2)支持台灣淨零轉型目標。

日商捷熱能源(JERA)去年10月未與科理歐永續能源(Corio Generation)以海鼎計畫共同投標區塊開發首期選商,該案在今年2月由法商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接手。

JERA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基於與科理歐永續能源(Corio Generation)相關合資協議,已完成台灣海鼎離岸風電計畫的股權轉移。

JERA表示,捷熱能源原為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合資股東,3年來深度參與專案開發,奠定未來專案成功並向前邁進的基石。為優化旗下事業投資組合,經過審慎評估後,捷熱能源決定轉讓此計畫所有股份;除海鼎計畫外,捷熱能源將持續在台參與其他既有能源專案。

JERA強調,捷熱能源將繼續與其合資夥伴密切合作,投入海洋風電(Formosa 1)的運營與及海能風電(Formosa 2)的交付。

展望未來,捷熱能源將致力推廣再生能源,延用並拓展在台積累積的堅實人才、經驗與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全球事業發展的基石。捷熱能源的企業願景是透過結合再生能源與低碳火力發電,為世界各地、包含亞洲與歐洲的永續發展開啟新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Taste by Lexus x FRASSI 攜車主盡享摩登義式限定極致饗宴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