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創意 搭上AI熱潮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世芯(3661)、創意均名列千金股,雙雙受惠AI熱潮。法人預期,這兩家業者各有不同業務支撐,今年業績都可明顯增長,尤其世芯營收年增率更可望超過七成。

世芯表示,北美雲端客戶AI晶片出貨是其業績主要驅動力,預期相關需求還會持續增加,第2季委託設計(NRE)與量產業績都看增。

世芯業績狂飆,法人認為,該公司今年業績應可明顯增長,逐季提升,並首次挑戰全年營收達8億美元水準,年增幅超過七成,同時挑戰首次全年賺進超過三個股本,且明年營收還可進一步挑戰10億美元大關。

據了解,創意案件業績貢獻,雖然目前以固態硬碟(SSD)、網通為多,但AI晶片案件貢獻占比也已逾一成。

雖然短期半導體產業市況仍不佳,戴尚義指出,ASIC市場仍維持高速成長。以新應用AI為例,資料流量逐年大增,通用型晶片雖然也可用來處理簡單AI系統,但已逐漸不敷使用。且HPC晶片朝小晶片架構發展,也仰賴更先進製程與高階封裝技術。因此,創意將繼續在高階製程及系統級封裝(SiP)相關IP投入研發資源,來提升晶片設計服務的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全球電動車市場1731萬輛 智慧化成差異化競爭關鍵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