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新選任董事即行就任 6月8日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龍邦國際董事長劉偉龍。本報資料照片
龍邦國際董事長劉偉龍。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1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泰山公司(1218)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擔任主席的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2514)董事長劉偉龍強調,全體董事已合法改選,且即行就任,泰山前董事長詹景超也當然解任;第一次董事會將於6月8日召開,推選出新任董事長,新的董事會將依金管會指示,導正公司治理。

劉偉龍向詹景超喊話,強調泰山是公開發行的上市公司,屬於全體股東,絕對不是「一人公司」,用各種藉口理由意圖繼續霸佔董事長職位,不遵守所有股東在股臨會的決議,是藐視法律,更因為一己之私而傷害泰山公司。

泰山公司於5月31日召開112年第二次股臨會,當天的會議主席劉偉龍強調,這是過半數股東依據《證券交易法》第173條之1規定,合法召開。經主管機關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智慧財產暨商業法院肯認,當天所做改選第23屆董事及獨立董事的決議,當然合法有效。新任董事選任後即行就任,第22屆全體董事、包括前董事長詹景超當然解任。

至於,詹景超指稱股臨會出席股數有誤,質疑灌票,股務代理國票綜合證券已反駁說明,當日計票系統出席股數加總欄位發生部分錯誤,致當場宣布的出席股數不及更正,當日就覆核驗算,確認最終出席的股數為「427,666,856股」,計票系統的錯誤僅涉及出席股數的加總欄位,其他選舉結果均正確無誤。

泰山股臨會5月31日召開後,泰山總經理蔡政達當天就以【(112)泰總字第009號】函致所有同仁,「查本公司第23屆董事選任後,尚未召集第一次董事會選任董事長,故於本公司選任新任董事長前,總經理為本公司最高決策機關及業務負責人,本公司所有相關業務、財務,均應由總經理作最後核決。」新任董事長推選出來之前,由總經理依法暫代職權,對新的董事會負責。

劉偉龍表示,未料詹景超無視選舉結果及法律規定,竟然自行認定股臨會無效,擅權仍以董事長名義致所有同仁【(112)泰總字第010號】函,宣稱龍邦公司召開的股臨會係屬無效,本公司業務、財務、行政等核決並未改變,均維持現行體制;蔡政達發布的公告,同仁無需遵守。詹景超儼然扮演「太上法院」角色。

更離譜的是,詹景超明知公司即將全面改選董事,且無急迫之事由,竟於5月29日晚上8點多,僅以 Mail 通知第22屆全體董事,隔日5月30日上午10點「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派任台蠟公司總經理傅振祥擔任財務副總經理。

該項財務主管人事案,既未經過審計委員會審查,程序不合法;且傅振祥開設華海縱橫公關公司與泰山有業務往來,亦違反利害關係人的相關規定。

劉偉龍說,泰山全體董事改選終將塵埃落定,龍邦國際持有過半股權,董事席次更爭取三分之二席次,希望讓股權結構穩定,對於主管機關、公司運營,乃至員工、股東及供應商都是一大好事,後續將廣徵食品界、行銷等人才,推出專業的經理人團隊,全力衝刺改造公司。


延伸閱讀

泰山改選爭議 各說各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4全球電動車市場1731萬輛 智慧化成差異化競爭關鍵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