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商標產業分析報告 統一、蘋果、阿里巴巴名列前茅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各大企業投入Re100、淨零碳排,經濟部智慧局今(5)日「我國近十年綠商標產業之比較分析」報告。其中,統一企業(1216)、美國蘋果及阿里巴巴集團綠商標申請量名列前茅。

智慧局解釋,全球都積極努力將發燒中的地球搶救降溫至原有綠色大地,除了技術面的介入,智慧財產權中的商標,同樣也是這場淨零賽局中重要的一環。

智慧局報告參照歐盟智慧財產局對歐盟綠商標研究,進一步彙整轉換為「能源產品」、「運輸」、「節約能源」、「污染控制」、「環保意識」、「氣候變遷」等九大類、35小類的綠色商品。

報告指出,近十年來商標申請總量中有15%為綠商標,且持續維持成長趨勢。若按綠色產品九大類別群組,前三大依序是「節約能源」、「污染控制」、「能源產品」,其總量占綠商標申請量八成以上。

而在申請人方面,我國籍申請人位居第一,其次依序為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中國大陸在運輸、節約能源、污染控制、廢棄物管理方面的領域表現亮眼;美國在能源產品、節約能源、環保意識、氣候變遷方面等皆有良好的表現。

最後,分析可發現統一公司、蘋果及阿里巴巴集團多次於排行榜中重複出現,堪稱我國綠商標申請之大戶。特別的是,「能源產品」、「節約能源」、「廢棄物管理」三大領域的前二名均由統一公司、美國蘋果公司所囊括。

智慧局強調,為實現淨零排放綠色目標,把新產品推向市場,並對現有產品重新改良或設計,使其更具永續性,對於品牌所有者以及消費者而言,環保因素已變得越來越重要。綠商標可讓品牌較容易抓住消費者的目光,並展示其企業品牌永續價值,建議企業及早進行綠商標布局,以善用綠商標優勢,搶占市場商機。

分析可發現統一公司、蘋果及阿里巴巴集團多次於排行榜中重複出現,堪稱我國綠商標申請...
分析可發現統一公司、蘋果及阿里巴巴集團多次於排行榜中重複出現,堪稱我國綠商標申請之大戶。智慧局提供
若按綠色產品九大類別群組,前三大依序是「節約能源」、「污染控制」、「能源產品」,...
若按綠色產品九大類別群組,前三大依序是「節約能源」、「污染控制」、「能源產品」,其總量占綠商標申請量八成以上。智慧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擬辦理現金減資108億 每股退還股款現金約1.2元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